仇思

任何一条评论都是我继续行走的动力!

[原创] 【海王/蝙蝠侠】人鱼之歌(人鱼半AU 04)

前文链接:010203



  “我给你找了个人。”亚瑟带着布鲁斯来到亚特兰蒂斯的边缘,这里的建筑看起来都有些年头了,“她是整个亚特兰斯蒂最博学的,据说她看过藏书室里所有的著作,如果连她都不知道的话,整个亚特兰蒂斯就没人知道了。”

  亚瑟在一间屋子前停下敲了敲门,“达尔玛,你在么?”

  “如果我不在那就是死了。”里面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,“进来吧,我从不锁门。”

  屋子里非常暗,他们小心的绕过凌乱的家具,来到一个老人面前,她坐在一张造型奇怪的椅子上,年纪已经相当大了,头发脱落殆尽,脸上也布满了皱纹,“是什么让海王陛下大驾光临呢?上次之后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想见到我这个老太婆了。”

  “我登基之前被逼着到她这里来上课,为了熟悉更多的海洋事务,不会在典礼上出丑。”亚瑟凑到布鲁斯耳边小声的说,“但她实在太烦人了,所以我上了两堂课之后就遛了。”

  “我的眼睛虽然看不到了,但是耳朵一直都很好,亲爱的陛下。”

  布鲁斯这才发现她的瞳孔是浑浊的,难怪屋里没有任何照明,“你好,达尔玛。”布鲁斯握住她的指尖,行了一个吻手礼,“我叫布鲁斯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  “多好听的声音啊,你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小伙子。”达尔玛笑了,“但很明显不是亚特兰蒂斯人。”

  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亚瑟帮忙解释,“是个人鱼。”

  “人鱼?”达尔玛把手伸了出来,“我能摸摸你的尾巴么?”

  “这……”布鲁斯不确定的看了亚瑟一眼,亚瑟点点头。于是他游到达尔玛身边,用尾巴蹭了蹭她的手背。

  达尔玛枯瘦的手从尾鳍向上,一直摸到布鲁斯的鳞片,“你的尾巴一定很漂亮。早30年的话我还能亲眼看看。”达尔玛收回了手,“我已经200年没遇到过人鱼了。”

  “200年?”布鲁斯惊讶的看着她,“我以为你最多只有……100岁?”

  “真的吗?”达尔玛爽朗的笑了,“陛下,我喜欢你的朋友,真会哄人开心。”

  “亚特兰蒂斯人的体质比人类强多了,平均寿命在150岁左右,也有少数能活到200多的。”亚瑟非常不合时宜的解释,“布鲁斯不是那个意思,他是说你看起来就像人类的……”

  布鲁斯一把捂住亚瑟的嘴,“达尔玛,我就是那个意思,你看起来充满活力,完全不像一个老人。”

  不管什么年纪的女人总是对别人的夸赞非常受用,达尔玛微笑着面向布鲁斯,“你们来找我一定是有什么事吧?”

  “其实我是个混血人鱼。”布鲁斯说,“而且从未见过自己的人鱼亲戚,所以我有很多疑问,不知道该找谁来解答。”

  “那找我就对了,希望我们的陛下没有给你灌输太多错误的知识,毕竟他都是道听途说的。”

  布鲁斯转向亚瑟,“我以为你至少和人鱼有过一次接触?”

  “没有,我也都是听说而已。”亚瑟耸耸肩,“不过人鱼的脾气不好总不是讹传的吧。”

  “人鱼曾是海洋中最可怕的捕猎者,他们拥有美丽的外表和魔法的歌声,与亚特兰蒂斯人不同,人鱼天生嗜血,他们能用人鱼之歌诱惑一切路过生灵,然后享用新鲜温热的血肉。”达尔玛非常平静的说,“在很多亚特兰蒂斯人眼中人鱼野蛮不可理喻,但我一直认为天性是无罪的。就像鲨鱼的嗜血也不代表他们就邪恶。”

  布鲁斯不知道应该对此作何评价,至少他并没有感受到自己天性中的残暴,“因此人鱼和其他种族都相处的不好么?”

  “与其说相处的不好,不如说他们根本无意去相处。是波塞冬赐予人鱼魔法,和其他的海洋生物不同,他们只需要对诸神负责。”

  “所以我的理解并没有错嘛。人鱼就是孤僻桀骜,还暴力嗜血。”亚瑟插嘴,“哦,布鲁斯,我没说你,你……挺好。”

  如果不是在女士面前布鲁斯简直想踹亚瑟一脚,当然,他现在也没有腿,“但我查过人鱼的资料,他们虽然不合群但是也没有切断和外界的联系,为什么最近200年人鱼好像消失了一样?”

  “因为人鱼是魔法生物,没有像亚特兰蒂斯人或者海妖那样出众的身体条件,一旦失去了人鱼之歌他们很难保护自己。巴特利特海沟附近的海域充满迷雾和暗流,只有在那里他们才能安全的生活下去。”

  “什么叫失去了人鱼之歌?”

  “你不知道么?”达尔玛露出惊讶的神色,“人鱼不再唱歌了,从200年前起,人鱼就不会唱歌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亚瑟抢先提问,“我怎么没听人说过。”

  “为了人鱼一族的安全这种事情不能大肆宣扬。至于你,陛下。”达尔玛向着亚瑟的方向翻了个白眼,“如果你没有逃课的话我本来会在第四课的时候告诉你的。”

  “抱歉。”亚瑟发现布鲁斯在发呆,“布鲁斯,你怎么了?”

  “这不可能……”布鲁斯回想起在罗马圆形剧场发生的事,“为什么人鱼不会唱歌了?”

  “因为不老泉被毁了。”

  布鲁斯当然听过这个传说,只要喝下不老泉的水就能得到永恒的生命,“不老泉真的存在?”

  “就像亚特兰蒂斯城一样真实。”达尔玛说,“人鱼一族的使命就是守护不老泉,泉水是他们的魔力之源,但是200年前有一群人类不知道怎么找到了不老泉的位置,他们毁掉了不老泉,所以人鱼失去了魔力,他们再也幻化不出像人类一样的双腿,也无法再唱出人鱼之歌了。”

  “等等。”亚瑟也发现了不对劲,“你说人鱼幻化出腿也是魔法的作用?”

  “当然了,失去魔力之源后人鱼连在空气里呼吸都很困难,所以他们现在躲在深海里再也不浮出水面了。”

  “这不对……”布鲁斯拿出那颗’珍珠‘小心的放在达尔玛的手心里,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  达尔玛用两只手拢住那颗‘珍珠’轻轻摩挲,“魔法……波塞冬的魔法。”她转向亚瑟,“陛下,你拿着三叉戟么?”

  亚瑟茫然的点点头,又想起达尔玛看不见,“是,就在我手里。”

  达尔玛精准的把‘珍珠’放到旁边的桌上,按着椅子往后滑行了一点距离,原来那个造型奇特的椅子是海中的轮椅,“陛下,请你用三叉戟刺破那个东西。”

  “什么?”布鲁斯马上反对,“不……如果那里面有什么东西,在这里弄破会不会……”

  “请照我说的做。”达尔玛对布鲁斯说,“也请你退后一点。”

  亚瑟充满疑惑的举起三叉戟,瞄准‘珍珠’小心的刺了下去,但是就在三叉戟的尖端触碰到‘珍珠’表层的时候他感受到强烈的阻力,某种东西像水波纹一样从微小的接触面荡漾开去。

  “可以了。”达尔玛回到桌边拿起那颗还是完好无缺的‘珍珠’,“你是从哪弄到的?”

  “是我的曾曾曾曾祖母留下来的,她很可能是一条人鱼。”布鲁斯无端感到有些胸闷,“而且你刚才说的那些失去魔力之后的情况在我身上都没有发生,我从小就生活在陆地上。最近才发现自己竟然有人鱼的血统。”

  “这不可能。人鱼失去魔法之后就不可能再跟人类生下子嗣,更不存在成年之后才觉醒人鱼血统的情况。”

  “所以我才来到这里。”布鲁斯握住达尔玛的手,“这些不可能都已经发生了,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原因,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  “我不能完全确定。”达尔玛说,“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这就是不老泉。”

  “不老泉?”亚瑟说,“达尔玛,你没有老糊涂吧,这明显是个……固体。”

  “你对事物的认知总是这么浅显,亲爱的陛下。”达尔玛已经懒得对亚瑟翻白眼了,“这东西带有的就是不老泉的魔力,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你朋友身上发生的那些事。200年前因为人类的破坏,不老泉干涸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泉水的魔力却被封印在这东西里。”

  布鲁斯终于明白了瑟西想让他做的是什么,“如果我把这东西还给人鱼,他们就能重新唱歌了么?”

  “不是这样的。”达尔玛把‘珍珠’交回到布鲁斯手里,“除非你把封印解除,让不老泉恢复活力。”

  “就是说我要找到以前的那个不老泉,然后把这东西放回去,让干涸的泉眼再流淌起来?”布鲁斯觉得自己已经接近了问题的核心,“不老泉在哪?”

  “人鱼一族的存在就是为了不让其他生灵靠近不老泉。”达尔玛说,“那些泉水也并不如传说的那样能让人长生不老,任何妄图染指诸神之物的人只会受到诅咒。”

  ‘我现在就是受到诅咒了。’布鲁斯在心里嘀咕,“所以我才必须把它还回去不是么?”

  “这个我帮不了你,孩子。”达尔玛把手放在布鲁斯的头顶,“只有你身上的人鱼血脉能告诉你不老泉的位置,祝你好运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我的曾曾曾曾祖父就是1822年回到家里的。”告别了达尔玛之后,布鲁斯和亚瑟回到皇宫里,“也许他就是破坏不老泉的人之一。”

  “达尔玛说只有人鱼才知道不老泉的位置,那肯定是你曾曾曾曾祖母带他们去的吧?”亚瑟摇了摇头,“做海盗是一回事,但破坏人鱼的魔力之源……这就太恶劣了吧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  “我的家族里并不都是圣人。”布鲁斯皱着眉,“难怪瑟西要我忏悔什么罪行。”

  “你真的打算去找不老泉?”亚瑟看着他,“然后呢?把这东西丢进泉眼里就好了么?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布鲁斯觉得不止是胸闷,连头都隐隐作痛,“找到地方再说吧。”

  “你看起来好像很累。”亚瑟在房间前停下来,“先进去休息吧,按照陆地人的时间都已经凌晨了。”

  布鲁斯疑惑的看着房门,“之前你说这是你的房间。”

  “我刚来亚特兰蒂斯的时候很不习惯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在海洋中入睡。所以让人在我的房间里设置了一个结界。”亚瑟冲他眨了眨眼睛,“本来我想在你的房间也弄一个,不过好像有点麻烦,所以你就住这里好了。”

  布鲁斯把手伸向门口,穿过一层若有若无的薄膜,他感觉到自己的手离开了水面,暴露在温暖的空气中,“这个房间模拟的是陆地环境?”

  “我来帮你一把。”亚瑟抓住布鲁斯的胳膊,把他拦腰抱起来走进房中,“我觉得这样你能睡的好点。”

  布鲁斯感到很不自在,鱼尾在空气中变回双腿之后他已经完全赤裸了,而亚瑟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,“谢谢你考虑的这么周到,可以把我放下来了么?”

  “当然。”亚瑟没有直接松手,而是走了几步把他放在了柔软干燥的床铺上,“虽然没法让你不再做噩梦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,我倒是期待瑟西能再给我一些提示。”布鲁斯发现亚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“你睡哪?”

  “也在这啊。”亚瑟的语气就像在说一件最自然不过的事情,“这是我的房间。”

  布鲁斯看到亚瑟目光中完全没有闪躲,也许他的字典里从来都不存在那个词,“我不喜欢……”

  “不喜欢湿漉漉的,没关系。”亚瑟竟然还准备了干毛巾,“我会擦干的。”

  这倒是让布鲁斯成了不够坦荡的那个人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介意这个,“好吧。”布鲁斯转过身,“希望你睡觉不磨牙。”

  “我想应该……”亚瑟发现布鲁斯已经睡着了,不管他有多累,这种入睡速度都不太正常。亚瑟伸手试探了一下布鲁斯的体温,太低了,尤其是膝盖以下几乎没有温度,他给布鲁斯盖好被子,犹豫了一会,背对着布鲁斯躺在了旁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瑟西没有出现,布鲁斯竟然久违的得到一次优质睡眠。自然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,他的所有东西都在床头。布鲁斯坐起来伸了个懒腰,思考着下一步的行动。

  “哦,你醒了。”亚瑟端着一份看起来像三明治的东西进来,“这次又是怎么死的?”

  “没有,也许瑟西觉得我已经得到足够的线索,不需要再扰乱我的梦境了。”布鲁斯抓起那块三明治,他昨天几乎什么也没吃,确实感到饿了,“我想应该回哥谭,弄一架探测器什么的,既然人鱼住在巴特利特海沟,不老泉应该也在那附近吧。”

  “我不觉得探测器会有用,那附近肯定有波塞冬设的魔法屏障。”亚瑟一屁股坐在布鲁斯旁边,“不过我可以跟你过去转转,我的三叉戟能感应到那些魔法。”

  “你已经帮我够多了。”

  “我乐意啊。”亚瑟揽着布鲁斯的肩膀,“再说那可是不老泉啊,谁不想去看看。”

  “七海之王也对长生不老感兴趣?”布鲁斯没有推开亚瑟,“但是达尔玛说泉水并不是传说中那样有效的。”

  “不用太在意达尔玛,她就是喜欢掉书袋。”亚瑟看着布鲁斯手里已经被捏成一团的三明治,“不管怎么样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布鲁斯胡乱把三明治塞进嘴里,一种难以言喻的辛辣味瞬间顺着舌尖冲上的脑门,布鲁斯差点从床上蹦起来,从来没人提过亚特兰蒂斯人的口味这么独特。

  “布鲁斯……”亚瑟也吓了一跳,“你怎么啦。”

  布鲁斯捂住嘴,忍着舌头上的强烈刺激嚼了几下,把三明治咽了下去,“你给我吃的是什么?”

  “不喜欢么?我怕你吃不惯所以让他们做的口味淡一点。”

  “这东西的口味淡?”难怪不管阿尔弗雷德做什么亚瑟都赞不绝口,布鲁斯简直想找片海藻刷一刷自己的舌头,“你们亚特兰蒂斯人平时就吃这玩意?”

  “其实我们也吃别的,就是做法有点……你想试试么?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布鲁斯不想再尝试任何亚特兰蒂斯的‘美食’,“我还是……”

  “海王陛下。”一个士兵出现在门口,“议事厅那边找你有事。”

  “又来了。”亚瑟不情愿的站起来,“布鲁斯,不管你怎么打算的都等我回来好么?”

  布鲁斯没有明确表态,“反正你能联系到我。”

  亚瑟走后,布鲁斯从背包里拿出以防万一准备的腰带,里面有不少实用的小道具。虽然传说中人鱼之歌可以迷惑一切生灵,但他并不知道该怎么操作。布鲁斯穿好腰带背上背包,忍着疼痛走向屋外,不像之前那样,疼痛并没有很快消减,这不是一个好现象,也许他已经越来越接近变成一条真正的人鱼了。所有事情必须加快解决。

  回到水里之后布鲁斯也没有更轻松,比起昨天他的鱼尾好像重了一倍,可能是因为没有摄取足够的食物。他独自游出了亚特兰蒂斯,想着也许该去抓条鱼,生鱼片都好过那些亚特兰蒂斯特供美食。

  接近海平面的时候鱼也变得多了起来,一条海豚向布鲁斯靠近,它欢快的游在布鲁斯身边,布鲁斯认出这就是之前送他过来的那条。“嘿。你还认得我?”海豚蹭了蹭布鲁斯的肩膀,“好孩子。”布鲁斯伸手拍拍它的脑袋,“但我现在没空陪你玩。”

  海豚听不懂布鲁斯的话,它用尾巴拍击水流,同时发出尖锐但不刺耳的鸣叫,“你把我的鱼都吓跑了。”布鲁斯无奈的笑笑,“好吧,那就陪你玩一会。”

  布鲁斯加速向前游去,嘴里吹着口哨,那条海豚紧紧跟在他身边,像是非常高兴的样子,他们在海里穿梭游动,口哨声和海豚的鸣叫此起彼伏,布鲁斯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欲望,他慢了下来,那条海豚非常乖巧的靠在他身边,布鲁斯把手放在海豚的身上,清晰的感觉到海豚皮肤下汩汩流动的鲜血,只要张开嘴……

  “你在干什么!”一个人厉声打断了他们。

  布鲁斯一惊,那条海豚从他身边离开,讨好的游到那人面前,布鲁斯看着他,“你是亚瑟的弟弟,你在跟踪我?”

  “从来没有人鱼敢在亚特兰蒂斯的海域捕猎,你不知道这条海豚是我们的朋友么?”

  “捕猎?”布鲁斯这才意识到刚才的情况,如果奥姆没有打断他会发生什么,“我并不想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奥姆在跟那条海豚对话,“太无耻了!”他拍了拍海豚的背,把它赶离他们身边,“你竟然用人鱼之歌勾引一条海豚!人鱼都是这么……欲求不满的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布鲁斯回想他吹的口哨,那是自然而然出现在他脑中的旋律,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人鱼之歌是这样运作。”

  “够了!”奥姆举起手中的武器,和亚瑟不同,他使用的是一把五叉戟,“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来亚特兰蒂斯有什么目的?”

  “我是亚瑟的朋友。”布鲁斯已经冷静下来,“到亚特兰蒂斯只是想咨询一些事情。”

  “别跟我装模作样。”奥姆严厉的说,“你昨天睡在兄长的房间里。那个房间是陆地的环境,没有哪个人鱼会喜欢暴露在空气里。”


  “也许我算不上真正的人鱼。但也用不着跟你解释吧。”

  “兄长他从来没有带人……”奥姆停顿了一会,“我才不在乎你们是什么关系,反正你不会成功的。”

  “我不明白你说什么。”布鲁斯不想跟奥姆发生冲突,“不介意的话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停下!”奥姆快速挡在布鲁斯面前,“我知道兄长在陆地生活了很久,但他会慢慢明白的,只有亚特兰蒂斯才是他真正的家,不管是你,还是那个什么狗屁联盟都不能挑拨他和……亚特兰蒂斯人之间的关系。”

  “奥姆,我想你是误……”

  “我是海洋领主。”奥姆傲慢的说,“你没资格叫我的名字。”

  “好吧,海洋领主。”布鲁斯也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,“亚瑟已经是成年人了,他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。而且正义联盟需要他,这个世界也需要正义联盟。他显然比你更懂得如何保护亚特兰蒂斯。”

  “亚特兰蒂斯不需要陆地人的保护。”奥姆用五叉戟指着布鲁斯,“我最后一次警告你,离兄长远一点,滚出我的亚特兰蒂斯。”

  布鲁斯笑了,“这通常是我跟别人说的话。”

  “你胆敢嘲笑我。”奥姆怒视着布鲁斯,“看来是不见棺材不落泪。”

  “我不想跟你打架……”奥姆的五叉戟发出一道闪电,布鲁斯慌忙躲开,“见鬼!”他转身用最快的速度游开,奥姆在背后紧追不舍,布鲁斯只好从腰带里拿出道具,灵巧的躲开下一道闪电之后,布鲁斯把手里的小球丢向奥姆。

  “你以为这种东西能伤到我么?”奥姆轻易的接住了那个小球,他轻蔑的看着布鲁斯,“我们亚特兰蒂斯人……”

  小球在闪动了几下之后放出一阵刺耳的声波,奥姆瞬间面色苍白的捂住耳朵,这种声波武器在海洋中的破坏力是空气中的好几倍,布鲁斯抓紧机会往深海游去。

  但是奥姆很快又追了上来,他在布鲁斯背后气急败坏的大喊大叫,但布鲁斯听不清他说什么,刚才的那种武器对他自己的耳膜也造成了影响,他已经开始后悔没有带头盔。前面有一片暗礁,布鲁斯咬紧牙关奋力冲刺,只要到了那里就会有掩体,他有把握可以甩掉奥姆。

  奥姆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,这次发出的闪电与前几次不同,虽然布鲁斯已经尽力躲开,但余波还是把他狠狠的甩到一边,面前的礁石瞬间炸成碎块。他没有想到奥姆竟然真的想要他的命。

  无奈之下布鲁斯也只能动手了,他从腰带里拿出射枪,对准奥姆打了出去,一张蚕丝一样精密的网瞬间裹住了奥姆。布鲁斯很快又拿出几个小型爆破弹甩到网上,这不会真的伤到奥姆,但是爆炸的冲击力应该能让他至少昏迷一会。

  就在奥姆扯破那张网的同时炸弹爆炸了,就像布鲁斯估计的一样,奥姆瞬间被震晕沉了下去。爆炸的冲击力也把布鲁斯砸到了旁边的礁石上,尖利的礁石划破了他的鱼尾,猩红的血液慢慢染红了他身边的海水。布鲁斯疲惫的趴在礁石上,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生变化。

  他的鱼尾竟然慢慢变回了双腿,连伤口都随之变化,最后停留在他的小腿上,布鲁斯感到自己已经无法呼吸。他拼命往海面游去,但是离的还太远了。突然,布鲁斯感觉有一双手拖住他的腰,带着他以惊人的速度冲出了海面。

  终于又呼吸到新鲜的空气,布鲁斯忍不住大声咳嗽,亚瑟紧张的看着他,“布鲁斯,你怎么样?”

  “没事。”海水刺激着伤口,加剧了疼痛,布鲁斯环顾四周,“这附近有陆地么?上岸再说吧。”

  “二十海里以外有个无人岛。”亚瑟换了个姿势抱起布鲁斯,“坚持一会,很快就到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上岸后布鲁斯仔细检查伤口,虽然很长但是并不深,他拿出腰带里的止血喷雾,很快就处理好了伤口。亚瑟还是一脸抱歉,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奥姆会……”

  “我挺好的。”布鲁斯对他笑笑,“你要不要回去看看奥姆,我没有多少和亚特兰蒂斯人战斗的经验,也许出手太重了。”

  “那种程度的爆炸伤不到他的。”亚瑟在他身边坐下,“奥姆平时只是比较激进,我没想到他会伤害你。”

  “至少说明你弟弟真的很在乎你。”

  “在乎我?”亚瑟不明所以,“你们是因为我才大打出手的么?”

  “是一部分原因吧。”布鲁斯蜷起双腿,刚才发生的事情太多,他一时也理不清思路,“但他也算帮了我一个忙。”布鲁斯无法想象如果自己真的杀死了那条海豚会怎么样。

  “帮忙?你知不知道我赶到的时候看到那片血迹……”

  “亚瑟,我是你的队友,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子民。”布鲁斯轻松的说,“而且我又不是没有尾巴就不会游泳了。”

  “问题是你刚才在海里,为什么会突然变回人形了呢?”

  “也许我的人鱼血脉太少了,所以流一点血就变回去了。”布鲁斯指着腿上的伤口,“我早该试试这种方法的。”

  “这不是拿来开玩笑的。”亚瑟严肃的看着他,“这一次也许你离海面不远,万一下次是在深海怎么办,即使我来得及在五分钟之内把你拖出海面,急剧变化的压强也会要了人类的命。”

  “但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  “在我们弄清楚之前你不能再去深海了。”亚瑟很快做了决定,“我现在就送你回哥谭。”

  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布鲁斯拿出通讯器,“我会叫阿尔弗雷德派一架飞机过来。”

  蝙蝠机很快定位到了他们的位置,无人驾驶的飞机平稳的停在沙滩上,布鲁斯刚登上飞机,亚瑟摁住还没关闭的舱门,“布鲁斯,我和你一起回去。”

  “怎么,怕你弟弟追杀我到哥谭?”

  “谁知道呢。”亚瑟不由分说的钻进蝙蝠机里,还顺手扣上了安全带,“反正我不会再让你随便离开我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35)
热度(3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仇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