仇思

任何一条评论都是我继续行走的动力!

[原创] 【海王/蝙蝠侠】人鱼之歌(人鱼半AU 02)

老爷唱歌的片段来自正义联盟动画第三季第六集。

人鱼的设定参照加勒比海盗4,凶残嗜血,离开水后可以幻化出人腿。


前文链接:01


二,

 

      那是一条鱼尾。


  有一瞬间布鲁斯以为自己还被困在梦境中,但这是他自己的浴室,布鲁斯扭动身体想要坐起来,那条鱼尾随着他的动作甩动起来,尾鳍高高扬起,重重的落在浴缸边缘,竟然把浴缸砸出了一个巨大的缺口。水顺着豁口迅速流失到地面上,随着身体逐渐暴露在空气中,布鲁斯感觉到那条鱼尾发生了变化,尾鳍越缩越小,腿部的线条慢慢出现,没等他从这个惊人的变化中缓过来,双腿已经恢复了原状。


  “少爷?”阿尔弗雷德听到声音匆匆赶来,只看到布鲁斯坐在空荡荡的浴缸里发呆,碎片和水铺满了浴室的地板,“我以为你上次说想换个大一点的浴缸只是说说而已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布鲁斯还没想好怎么跟自己的管家解释,“我只是不小心踢破了浴缸。”


  阿尔弗雷德知道布鲁斯在撒谎,但他已经养成了不深究的习惯,“看来你最近的力量训练成效显著。”


  布鲁斯小心的跨出来,扶着墙忍耐了一会,他已经完全没了睡意,直觉告诉他,弄清楚这件事就能知道瑟西真正的目的,“我得去见一见扎塔娜。”


  “已经凌晨一点了,布鲁斯少爷。”阿尔弗雷德把衣服递给布鲁斯,“我认为这种时候打扰一位女士不太礼貌。”


  “我会向她道歉的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“你没中什么变形魔法。”扎塔娜收回了放在布鲁斯身上的魔法光芒,“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的身体发生了变化,但肯定不是外力作用的结果。”


  布鲁斯心不在焉的揉着膝盖,自从这些事情发生,他就总觉得膝盖以下非常寒冷,“会不会是什么诅咒?”


  “魔法是很神奇的东西,即使是我的父亲也只能参透九牛一毛。不过要我说的话,你的情况更像是来自血脉的传承,韦恩家的先人里有人鱼吗?”


  布鲁斯摇摇头,“至少我没听说过。”


  “给你个建议,找你那个能和鱼说话的朋友聊聊,他比我更了解海洋生物。”扎塔娜打了个哈欠,“不介意的话我还想回去再睡一会,今天有个重要演出。”


  布鲁斯站起来,视线被桌上的一个水晶球吸引,那里面的画面他很熟悉,是古罗马的圆形剧场。“这是……”


  “我的私人珍藏。”扎塔娜迅速把水晶球抱在怀里。但布鲁斯已经伸手在水晶球上划了一下,Am  I  Blue的曲调从里面飘了出来。


  “你不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录这个。”布鲁斯问,“还有别人看过么?”


  “只有两……三四个朋友看过。放心,他们绝对可靠。”扎塔娜一脸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“你不会逼我把它删掉吧。”


  “如果你愿意把它借给我几天。”布鲁斯从扎塔娜怀里拿走了水晶球,“晚安,魔术师。”


  回到韦恩大宅后布鲁斯查阅了很多关于人鱼的资料,大多数来自传说,很多甚至自相矛盾,“这没什么帮助。”布鲁斯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旁边的水晶球,他至今都无法理解为什么这首歌能让那些观众激动落泪。


 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,“少爷,你唱歌很好听。”


  “你听完了?”布鲁斯发现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毫无波动,“没有感动的想哭吗?”


  “我这把年纪的人恐怕不会那么容易被情绪左右。”阿尔弗雷德放下手中的餐点转身离开。


  布鲁斯回想起刚才看到过的一条关于人鱼的资料:人鱼能用天籁般的歌声迷惑过往船只上的水手。“只有面对面的时候能起作用……”布鲁斯抿着嘴唇打开联盟的通讯器,“亚瑟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布鲁斯还记得瑟西说出的那个名字,瑟萨洛尼卡,这不像是个英文名,所以布鲁斯用各种语言进行搜索,但是一无所获。他端起旁边的咖啡喝了一口,听到身后的玻璃上传来敲击声。


  亚瑟自己拉开了玻璃门,冲他挥了挥手,“嘿布鲁斯。”


  “我记得那扇门是锁着的。”布鲁斯看着被亚瑟蛮力拉坏的门栓叹了口气,自从认识了这群非人类,他的门锁已经成了摆设。亚瑟看起来是刚从水里出来,布鲁斯皱了皱眉,“你应该在外面清理干净再进来。”


  亚瑟赤裸着上身没穿盔甲,他闻了闻自己身上,“我觉得你屋子外面的河道挺干净的啊。”


  “我是说……”不等布鲁斯阻止,亚瑟已经踏上了屋内价值不菲的手工地毯,留下一个个湿漉漉的脚印。布鲁斯忍不住扶额,希望阿尔弗雷德不要生气。


  “说实话挺惊讶的,蝙蝠侠还有向我求助的时候。”亚瑟把三叉戟靠在墙边,随手抓起桌上的小甜饼,“不过你不用谢我,冬天的大海实在太无趣了,大部分的鱼都跟着今年最后一波洋流走了,连海妖都躲在海沟里不想出来搞事,我正闷的发慌呢。找我什么事?”


  “我想跟你了解一些人鱼的事。”


  “我和人鱼一族没什么接触,不过可以帮你问一下。”亚瑟丝毫也没有惊讶的神情,“怎么,突然想起寻亲了?”


  “寻亲?”布鲁斯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“你竟然早就知道?”


  “难道你自己不知道么?”亚瑟甩了甩头发,“我以为家族里曾经有一条人鱼这种事……”


  水珠从亚瑟的长发上滑落,洒在真皮沙发上,现在布鲁斯有点生气了,“你为什么没告诉过我。”


  “因为这无关紧要啊。”亚瑟耸了耸肩,“我没看错的话你的人鱼血统至少稀释了五六代,身上也没有任何人鱼的特征,跟普通人类已经没有区别了。”


  普通人类可不会在一觉醒来莫名其妙的长出鱼尾,布鲁斯在心里悱恻,“我确定韦恩家从来没有人是长尾巴的,也没有过哑巴。”


  “你童话看多了吧。”亚瑟说,“人鱼应该算是魔法生物,他们离开水之后自己就能幻化出双腿,只不过他们的腿不像人类那样适合行走,踏在陆地上的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痛苦万分。”


  这倒是和布鲁斯遇到的情况有些相似,“那你知道混血人鱼一般多大的时候能……长出尾巴?”


  “多大都不可能,如果那个后代继承了人鱼的魔法,必然会在出生的时候就显现出来。”亚瑟以为这就是布鲁斯担心的,他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,“你放心吧,我说过了,你的人鱼血统非常少,不会有什么影响的。”


  “它已经产生影响了。”布鲁斯用最简略的语言向亚瑟说明了昨晚的变故。


  亚瑟看布鲁斯稳稳的站在地上,“但你现在看起来不疼。”


  “疼痛只会持续几分钟。”


  “这太不可思议了。”亚瑟上上下下打量了布鲁斯几次,“我有个想法,不如你证明给我看看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
  “如果你真的觉醒了人鱼血统,那么回到水里的时候就会自然的出现鱼尾。”


  “昨天已经出现了一次。”


  “也许只是意外呢。”亚瑟一脸的跃跃欲试,“来吧,布鲁斯,血脉里的东西是你无法回避的。”


  布鲁斯觉得亚瑟只是单纯的好奇他变成人鱼是什么样子,不过昨晚的事情发生的太快,他也希望有个机会能再确认一下,“好吧,客房还有一个浴缸。”


  “浴缸?你开什么玩笑。”亚瑟难以置信的看着布鲁斯,他指着窗外,“难道你的韦恩大宅建在河道边是巧合么?不,这是一种召唤,你享受被水环绕的感觉。”


  “可现在是冬天。”


  “人鱼不怕冷。就像亚特兰蒂斯人一样。”亚瑟自豪的挺起他光裸的胸膛,“我们天生就能在冰冷的深海里遨游。”


  “相信我,你会爱上这种感觉的。”看到布鲁斯还在犹豫,亚瑟搂住他的腰,一跃就从屋内跳到了河边,然后不由分说的把布鲁斯丢进了水里。


  “亚瑟·库瑞!”布鲁斯简直想把自己听到过的所有脏话都丢到亚瑟的脸上,“你就不能让我做点准备么?”


  “对不起,我忘了这个。”亚瑟也跟着跳入河中,他潜到布鲁斯的下方,伸手撕掉了他下身的所有遮盖物,然后扯着布鲁斯的脚腕把他拉到水底,“这样就对了。”


  冰冷的河水淹没了口鼻,布鲁斯嘴里的脏话全都被憋了回去,他挣扎着想重新浮出水面,但是很快就发现没有这个必要。身体周围的水流像是有了生命,如同一条丝带轻柔的缠绕住他的双腿,一条黑色的鱼尾从腰部开始快速向下延展,靠近骨盆的腰腹部覆盖着银灰色的鳞片,往下渐渐恢复柔韧光滑的皮肤,随着尾鳍的出现,布鲁斯感到自己已经可以在水中畅快的呼吸。


  “哇噢,你的尾巴……很漂亮。”亚瑟笑着向布鲁斯伸开双手,“欢迎来到我的世界。”


 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布鲁斯尝试着收缩腹肌,鳞片随之起伏,在幽暗的光线下泛着珍珠的光泽。布鲁斯猜测这些鳞片是用来保护脆弱的内脏和器官,他伸手触摸了一下,奇异的感觉让他打了个寒颤,他能清晰的感受到这是自己的皮肤,又和平常的感觉完全不同。


  “很棒吧。”亚瑟围着布鲁斯绕圈,“你要感受水流,拥抱它,控制它,让水流变成你最忠实的盟友和后盾。”


  “你知道水是没有生命的吧。”


  “但它是所有生命之源。”亚瑟双腿一蹬就游了出去,“来吧,我再教你一些海洋子民必须知道的事。”


  “我不是你的子民。”布鲁斯喃喃地说,还是跟了上去,他的鱼尾修长有力,在水中的速度很快,却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亚瑟。


  “你的衣服有阻力。”发现布鲁斯没有跟上,亚瑟又游了回来,“你得跟我一样。”他拍拍自己的胸口,“下次记得不要再穿上衣了,如果你觉得不自在,我可以去海底帮你找几个漂亮的贝壳。”


  这话提醒了布鲁斯,“亚瑟,其实我找你来的目的就是这个。我不希望再有下次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亚瑟完全不理解布鲁斯说的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在成年之后才继承到人鱼的魔法,但你已经是人鱼了,人鱼是属于大海的。”


  “不。”布鲁斯摇摇头,“我属于哥谭。”


  “没有人能抛弃自己的血脉。”


  “这不是正常发生的。”布鲁斯还没有告诉亚瑟关于瑟西的事,他知道一定是那个女巫做了什么手脚,“回去之后我可以跟你解释一下。”


  “你要回去?”亚瑟看着前方,他们已经快到哥谭港的出海口了,“前面就是大海了。”


  布鲁斯用鱼尾轻轻搅动水流,也许因为昨晚没有休息,他现在感到非常疲累,“到这里就够了。”


  “好吧。”亚瑟有点失望,回程途中他们没有说话,布鲁斯觉得鱼尾越来越重,身体也开始慢慢变冷,等他们回到韦恩大宅边的时候他已经累的几乎游不动了。


  “看来你还不习惯这种改变。”亚瑟先上岸把布鲁斯拉了上去,“多锻炼就会好的。”


  布鲁斯靠在岸边,就像上次一样,离开水之后他的鱼尾慢慢变回了双腿,他扶着树站起来,等待腿上的刺痛消退。


  “你知道么,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。”亚瑟蹲在旁边,歪着头,用胳膊支着脑袋,“有种说法,人鱼之所以每一步都如同行走在刀尖上,其实是大海在时刻提醒他们回到海洋中。我从来没听说过像你这样的。”


  疼痛慢慢退去,布鲁斯轻松起来,“难道是人们常说的混血优势?”


  “你也不是第一个混血儿。”亚瑟的视线还停留在布鲁斯的腿上,“人鱼也不是离开水就不能活的,我听说曾经也有过一个人鱼伪装成人类常年在陆地上生活。但是他无法忍受行走的痛苦,只能对外宣称双腿残疾。”


  “双腿残疾?”布鲁斯猛然想到,“我的……”


  “布鲁斯少爷,库瑞先生。”阿尔弗雷德手里捧着一条毯子向他们走来,“我猜你们的实验结束了。”


  这个场面就比较尴尬了,布鲁斯全身上下只有一件衬衣的靠着一棵树,亚瑟蹲在一旁像个变态一样盯着他光裸的下半身。“阿尔弗雷德……”布鲁斯迅速抓起阿尔弗雷德手里的毯子裹住自己,“我下水的时候你看到了?”


  “很惊人。”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就像什么都没看到,“我建议两位回去整理一下衣冠,晚餐时间马上就到了。”


  “我没什么胃口。”布鲁斯有点抱歉的看着自己的管家,“而且亚瑟就要走了。”


  “哦,我不着急走。”亚瑟完全感觉不到周围微妙的气氛,“我还从来没在富翁家吃过晚餐呢,要换晚礼服吗?”


  “如果您需要的话。”阿尔弗雷德优雅的欠身,“请跟我来。”


  “你的管家太酷了。”亚瑟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对布鲁斯说,“不过他知道我穿什么尺寸吗?”


  布鲁斯回敬了他一记大大的白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虽然没有什么必要,布鲁斯还是为晚餐换上了正装,他来到餐厅的时候亚瑟已经坐下,阿尔弗雷德还真的给他找了一身合体的礼服,看起来就像个风度翩翩的贵公子。


  “其实我不太习惯这样穿。”亚瑟扯了扯领口,“不过偶尔一次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
  布鲁斯就坐之后阿尔弗雷德推出了餐车,“布鲁斯少爷,晚餐准备的是您最喜欢的芝士焗龙虾,加上法式烤扇贝,鳕鱼浓汤,餐后甜点是香蕉海鲜卷。”阿尔弗雷德把餐盘一个个放在他们面前,“请慢用。”


  “呃……”阿尔弗雷德走后亚瑟茫然的看着面前一整桌海鲜大餐,“是你们有钱人总这么吃,还是你的管家不太喜欢我?”


  布鲁斯扶着额头,不想回答这个愚蠢的问题。


  不过布鲁斯真的没什么胃口,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刀叉,倒是亚瑟来者不拒,干掉最后一个海鲜卷后亚瑟酒足饭饱的靠着椅背,“布鲁斯,你之前不是说要跟我解释一下么?”


  “现在不了。”布鲁斯用勺子搅拌面前的鳕鱼浓汤,“我很累,你不回亚特兰蒂斯么?”


  “收到你的呼叫之后我可是游了两个小时才到这的。”亚瑟脱掉礼服,解开衬衫上的纽扣,“我可不想再跑一趟。”


  布鲁斯放下勺子,瑟西的事情其实和亚瑟并没有关系,不过他确实还有一件事没有搞清楚,“你之前说人鱼伪装成人类在陆地上生活,只能装成双腿残疾。这让我想到了,我的曾曾曾曾祖母就是一个不能行走的人。”


  “你终于找到自己的人鱼血脉来自哪里了。”


  “也许你能帮我确认一下?”


  “没问题,她还没死么?”


  布鲁斯瞪了亚瑟一眼,“她在生下孩子之后就失踪了。”


  “人鱼死后是没有骨骸的,他们会化成海洋里的泡沫。”看到布鲁斯又要翻白眼,亚瑟补充了一句,“怎么,童话又不都是骗人的。”


  “这么说的话她也许是死了,因为没有尸骨所以我的曾曾曾曾祖父只能对外宣称失踪。”


  “还有一种可能。”亚瑟低下头,“她抛下丈夫孩子回到大海里了。”


  布鲁斯听出了亚瑟语气中的黯然,他忍不住握住亚瑟的手,“有些时候亲人不能总是陪伴在你身边。但那不代表他们不爱你。”


  亚瑟突然从椅子上跳起来,弯下腰用力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,又在他背上重重的拍了两下,“谢谢。”


  布鲁斯不习惯这么热情的身体接触,他清咳了几声,“韦恩家历代继承人和他们的伴侣都留下了画像,我想带你去看看。”说完,布鲁斯从椅子上站起来,但是膝盖以下突然传来的刺痛让他失去平衡,差点栽倒在地。


  亚瑟扶住布鲁斯的肩膀,“怎么了?”


  布鲁斯痛的冷汗直流,“我的腿……”


  “我就说你不能抵抗大海的召唤。”亚瑟捞着布鲁斯的腰把他抱了起来,“别说我没问,现在是该把你丢回水里呢还是放到轮椅上?”


  双脚离地之后疼痛感减轻了不少,布鲁斯指了一个方向,“卧室。”


  亚瑟把布鲁斯放到卧室的大床上,一沾上枕头布鲁斯就感到了睡意,他强打起精神,“亚瑟,接下来的事我可以自己解决。你……”


  “没关系,反正海里现在没事做。”亚瑟有些担心的看着布鲁斯,“你家挺大的,东西也很好吃。”


  布鲁斯闭上眼睛,他没有精神再跟亚瑟争辩了。


  确认布鲁斯睡着了之后亚瑟走出卧室,阿尔弗雷德站在门口,“库瑞先生,您今天是要留宿吗?”


  “不太麻烦的话……”


  “不麻烦。请跟我来。”


  亚瑟跟着阿尔弗雷德穿过起居室一直走到了屋外,他费解的看着面前的河面,不明白阿尔弗雷德的意思。


  “我知道您是水中的王者。之前我无意中听到了一些您和少爷之间的对话,很高兴您对这里的水质表示满意。”阿尔弗雷德脸上挂着无懈可击的微笑,“祝您晚安。”阿尔弗雷德转身走回屋里,砰的一声关上了门。


  亚瑟挠了挠头,发现自己手里还拿着脱下来的衬衣,“看来布鲁斯的管家确实不喜欢我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42)
热度(4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仇思 | Powered by LOFTER